▐ 20D夏末欧游之荷兰 ✈ D3 Zaanse Schans X Zaandam X 悲剧的一天▐







D3 // 14-08-2015 ( 星期五 ) 

[ 计划行程:Accommodation > Zaanse Schans > Zaandam > lunch > Jordaan > Winkle 43 (dessert) > Westerkerk > The Pancake Bakery (dinner) > Accommodation ]

[ 实际行程:Accommodation > Zaanse Schans > Zaandam > accommodation ]





这一天,是我欧洲之旅最难忘的其中一天

也是我整个旅程中最衰的一天.. 厄.............. 






 Bus 69: Plein '40 - '45 > Station Sloterdijk 
 Sprinter: Station Sloterdijk > Koog-Zaandijk 
 Bus 391: Kogerveld Station >  Zaanse Schans 





早上带着愉快地心情出发去风车村 Zaanse Schans

来到荷兰当然是要去看看荷兰最著名的风车!










Typical tourist photoshooting pose? 好丑 哈哈





我们今天去的这个地方 Zaanse Schans 是在 Amsterdam 附近罢了,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





这里还蛮大的,我们逛了差不多半天

除了步行外,还可以在这里租脚车饶风车村逛噢,好写意~~~





可以我们选择走路喇,可以慢慢欣赏风景,重点是可以一直拍拍拍 xD


大风吹 吹什么 吹头发





当天的天气不会说很好,类似阴阴天酱的

庆幸的是没有下雨吖! 因为天气预报说会下雨

虽然阴阴天,可是我还蛮喜欢的叻,因为不晒 哈哈哈 







到处都是美景吖~~~~ 







除了风车以外,这里也有很多博物馆,卖纪念品店,卖小食店,卖 cheese 店,木鞋工厂等等

所以说不会很显,小小的店都很有趣







而且他们的小店的装潢很美,很有心思吖


这些是荷兰著名的陶瓷工艺品 Delft Blue
可爱的 Miffy post card















猜猜这是啥? 是糖果噢! 好多种类吖




好喜欢这些可爱的房子






这是收银机噢! 超酷超美的!!
















羊咩咩在吃草



还有鸡噢,他们的鸡很肥,是游客把它们喂到酱肥的吗? xD















































真的好喜欢这里的房子,这里的花草树木

Ooopss 不只是说 Zaanse Schans 这里喇,是整个 Amsterdam!

走到哪里都很有 feel,好悠闲呀~~~~~~~ 










这里也有个卖咖啡豆的店









里头有个 self service 的咖啡机

走累了可以进来这里喝杯咖啡





























































终于走到整个风车村最多游客的地方喇,那就是 cheese 店!!







这里什么 cheese 都有,有年轻的有老的有嫩的有大的有小的

除了 cheese 外,当然也有卖一些当地的特色食物,例如 stroopwafel,jam 等等

这里的东西都有得试吃,可以试到满意为止 xD


照片取自网络

本来我最期待的就是 stroopwafel 了,可是试了后好失望噢 

原以为是脆脆爽口的,结果原来是软软黏黏的.... 而且超甜的!

是我抱错希望了?

虽然说失望,可是在最后一天我还是买了一包回家 哈哈哈

试到另一间比较好吃的,又有钱剩,就买回家咬爽!
















走着走着看到有卖 Herring 的小吃店,小林就去买来当午餐吃喇

Herring 鲱鱼是荷兰很著名的一种传统美食,通常是参 pickles & onion 一起吃的,要不就是夹面包





我没吃,因为还是没胃口吃东西..

闻了一下它的味道,没有腥味耶!

原本以为会有臭腥味的,完全没有叻

只闻到洋葱的味道,感觉还蛮好吃的

小林说还不错,她之前就尝试过了

虽然我很少吃生的食物,可是如果没生病的话,我会勇敢尝试一口先的 哈哈哈


























整天阴阴天的,风吹过来很冷吖~~~~

这是夏天吗??!















这是脚车铃噢!很美对吧!

















我们的甜点! 也是我的午餐 -__-

这个是 stroop + waffle,waffle 还不错,刚出炉的,热腾腾脆脆的

我们特地叫那个人不要放那么多 stroop,要不然甜死我们咯

因为看到前一个人的放超多的,在想他有没有被甜死 哈哈哈

















逛了整一大圈,回到来原点这里了,这间是木鞋工作坊

有简单地介绍了木鞋的由来,有各种各样的木鞋噢










那只脚趾有点恐怖的说 O.O



去到的时候刚巧 workshop 开始了,他示范制造木鞋的过程

看起来很容易,但其实要有技巧的喇 ( 废话吗?



木鞋出售! 真的很多花样的,看到眼花缭乱

自己也试了一下,很重吖..

是要穿在什么场合才适合呢? 哈哈



没骗你吧 我试了这双 哈哈哈哈哈哈 

好喇 白痴 这个是外面拿来拍照的喇 xD





















那边有几样玩意儿可以玩 好多亲子在这里玩了呀

玩了上面那个木屐,好难吖.. 

过后看到有两个老外在甩团体跳绳的绳子,就过去玩玩 哈哈 








过后就去 Zaandam 噜,靠近这个风车村的一个小镇

 Walk to Koog-Zaandijk station: 15 - 20min 
 Sprinter: Koog-Zaandijk > Zaandam 



要走一段蛮远距离的路才到火车站,也只有这条路吖..





走到这个马路桥上,刺激的东西发生咯!!!

当时我们只顾着拍风景,很美嘛







然后突然间听到有人喊我们过去另一端,可是我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还是不知觉的快点跑过去





回头一看才知道原来桥要“关”了! 好惊险吖! 

其实当时是有听到桥要关闭的声音,可是不知道是什么来的,而且我们没看到吖..

幸好当时有好心人的提醒吖,要不然不懂会发生什么悲剧?

原来是要开放给船过




超酷的叻! 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

以前在玩 game 的时候才会看到的场景,忘了是什么 game,是 GTA 吗?

船过了后,桥就慢慢恢复开放了

















经过一些波折后,我们终于有惊无险的到达 Zaandam 了!


跟 Amsterdam 有着完全不一样的 feel 叻











这栋 Inntel Hotels 就是 Zaandam 最有特色的地标喇

很特别叻

Okayyy PLOT TWIST 来了!!!! 



原本很开心地在这间卖东西超便宜的 Primark shopping (eg. €5 就可以买到一件衣服了! )

因为我本来就没有很喜欢 shopping,所以就在那边等小林咯

想说口渴要喝喝水,打算从包包拿水出来

哪里知道锁着我包包的号码锁竟然突然间失灵??!! 坏了!!! 

话说为什么要放号码锁在我背包? 因为欧洲扒手很多,所以想要多一层保护

我很确定转到的号码是对的,结果开不到!!!!

那时紧张得我要死,而且全部重要的东西在里面,有 passport,手机,整副身家.......

整个就是差点崩溃的状态...

我就只能一直试着开试着拔开,可是还是不行吖............

过后我们俩一个一个号码试,结果还是一样喇

没办法,就试着去找有没有锁匠

锁匠没找到,有些人叫我们去找鞋匠,鞋匠是找到了,可是关了!!!!

真的 TMD 的倒霉.......... 

连警察都问过了,他们也没办法..

所以我们决定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剪掉我的包包再买一个包包!

去会刚才 Primark 那边买一个便宜的,更邪的是发现我的包包开不到之前,我们还说过那个包包不错看的.....

太邪了喇!!!

然后又去买了个剪刀,就在路边搬东西出来

感觉好凄凉吖.. 再见了我的包包.. 才用了几次的..

然后就很没有心情料.. 直接回住宿..

哇佬 真的没想到会发生酱的事情耶

这一定是我最难忘的一段旅程回忆吧!

 Sprinter: Zaandam > Amsterdam Sloterdijk 
 Bus 69: Station Sloterdijk > Plein '40 - '45 












0 ▃▂▁ message ▁▂▃:

Post a Comment

oopsssss! I know you have something to say! :P

 

Blogger

Blogger
Contact: ycchoi23@hotmail.com